微軟提議用 446 億美金收購 Yahoo

>> 2008/02/02

今天在 San Jose 旅館剛起床,到處都在講的新聞就是微軟提議用 446 億美金 (44.6 billion) 收購 Yahoo。消息一出,Yahoo 股價開盤應聲大漲接近五成,來到 28 元的水準。

YHOO 股價漲近五成

市場顯然十分喜歡這個 bid,也表示華爾街對 Yahoo 只靠自己的 restructure 和奮鬥是否能夠翻身已經不再具備任何耐心。由這種股價反映看來,華爾街顯然希望有外部的 executive 進來,或者尤其是微軟這種具有戰略性角色的公司來作收購。

這種股價曲線,看在眼裡,實在感觸不少。現在 Yahoo 已經淪落到即使股價漲了 50% 都還只有 28 元的水準了。在各界都對 Yahoo 喪失信心的時候,微軟的收購是否能夠替 Yahoo 重新帶來新生命?成敗當然還在未定之天。可是有希望總比沒希望好,金融市場總是希望有夢想。而夢想正是 Yahoo 沒辦法提供的。

如果你問我,我覺得 Yahoo 是否應該答應?我會說,"the short answer is yes"。
你想問更詳細一點的話,我會說,"the long answer is a bit longer, but it's still yes"。

2 comments:

匿名 2008年2月2日 中午12:49  

董事會可能會無奈迫於股價下跌景氣不佳的壓力, 忍痛做決定吧

Yahoo! 能否只靠自己繼續成長, 我不太看好, 但不認為沒有機會, 這家公司需要改革, 但是改革不應該只是讓那些人換換位子繼續擺爛而已, 冗員跟官僚是最需要解決的, 跟微軟合併後, 可能有機會換掉這種組織, 但是新主管派任上也會是大問題

微軟也是沒辦法才出這招, 不過被微軟併購的公司都沒好下場, 一定會有更多人失業吧

最新文章

最新回應

部落格貼紙

  © Free Blogger Templates Autumn Leaves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