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k Cuban on Success & Motivation in Business

>> 2006/12/14

我是這陣子才開始看 Mark Cuban 的 blog 的。

當年我對 broadcast.com 印象很不好, 連帶的也認為這傢伙只是個
炒公司就賣掉的騙子, 有了偏見對他就沒有任何好感, 自然也不會
想看他寫的東西。

後來, 聽說他把 Dallas Mavericks 買下來當老闆, 然後搞的有聲
有色的時候, 我才開始想, 我是不是看錯這傢伙了?

今天看到這一篇 blog, 我才深深覺得, 人的成功果然沒有僥倖 :P
這傢伙雖然年紀不大, 但是智慧圓融, 而且顯然精明無比, 這傢伙
不管是做生意還是在金融市場打滾必定都會是一等一的狠腳色。

Success and Motivation:Drowning in Opportunity /Winning
the Battles you are in

多頭市場裡面,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行家。股市上萬點的時候,
每個人都辭掉正職不幹, 因為大家都認為自己可以在股市賺到
比上班還多的薪水。

一家公司順風順水賺錢的時候, 領導人會說自己英名。經營不
順利的時候, 會說景氣不好, 大環境不利於企業運作。

順著景氣賺錢、或是在多頭市場買股票沒有什麼不對。但是
如果沒搞清楚狀況、不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, 那麼時機來臨的
時候, 空頭市場就會用你的荷包告訴你, 你的本錢有多少。

無敵的感覺, 很誘人, 卻最危險。不管是金融操作、經營公司。
甚至打電動, 都一樣。

0 comments:

最新文章

最新回應

部落格貼紙

  © Free Blogger Templates Autumn Leaves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