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唸...

>> 2007/08/31

最近雜事比較多,很久沒寫 blog 了,來碎碎唸一下這幾天看到很丟臉的新聞。

  • 首先呢,7/3 的新聞說,高雄市有個議員藍星木,在 6/28 為了關說選民被酒測和警員發生推擠,被警員以妨害公務銬上手銬帶回警局。
  • 接下來事件逐漸發酵。議長莊啟旺抗議議員被當犯人對待,要求警局兩天內查明並表明懲處方式。
  • 為了平息風波,市長陳菊代表市政府向議員道歉,警方記員警一小過調職作為懲處。
  • 議會表明這樣的處理方式不能接受,所以後來市警局改將該名員警記兩小過處分。市議會後來表示這樣可以接受,還發表聲明指出「對於市警局9日做出的懲處結果,議會沒有任何意見,議會和議員個人也絕對不會介入警察局對員警的懲處,一切尊重警察局的決定。」
  • 結果 8/29 的新聞說,有四名警員因為縱放妨礙公務的議員,涉及縱放人犯,所以被檢察官起訴。被起訴的四人中也包括之前被記兩小過的主角。

真是丟臉到極點的新聞。

我說的丟臉並不是指藍星木關說酒測的事情。這種現象普遍存在,他跟選民自己不要臉就算了,能不能影響酒測的結果就看他的本事和警員的骨氣。這也沒什麼好說的。

丟臉的是:
  1. 明知關說酒測理虧還敢大肆張揚,被警員以妨礙公務法辦居然還敢回市議會烙人抗議
  2. 議長不明是非要求不當的懲處,甚至要求市警局加重處罰以後還可以爭眼說瞎話:「議會和議員個人也絕對不會介入警察局對員警的懲處,一切尊重警察局的決定」云云。
  3. 市長一樣是非不分腰桿不直,沒有原則的向市議會低頭,一點肩膀也沒有
不過似乎有些高雄市民還是很關心這件事情,表達了一些他們的聲音,看來有骨氣的市民還是不少的。

國民黨籍的議員和議長,民進黨籍的市長,大家一起是非不分一家親。我真的很好奇,當初把他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選民,現在心裡在想什麼?還是他們根本不關心這些事情?

4 comments:

Max 2007年8月31日 下午5:59  

這種荒謬令人不可意議的事每天都在社會上演,其實也見怪不怪了...在道德和法律的力量都不張的情況下,最後也只有訴諸媒體來造成輿論的壓力,才能讓這些顢頇的權貴有所收斂。

察克西Zachccy 2007年8月31日 晚上10:49  

回應Max

我相信媒體的箝制會讓權貴有所收斂,但是還是要看媒體和那些權貴之間的互動。如果媒體高層和權貴之間互動「良好」的話,有再多的媒體也是枉然。

回覆此篇文章
也不能怪選民。就像我老闆在課堂跟我們說的話,他問我們在使用電器之前會看說明書的人舉手,包括我只有四五個人舉手。他就搖搖頭說你們用東西之前都不先看說明書的嘛?那你們怎麼知道該怎麼用呢?

雖然這在邏輯上犯了放大和樣本不足的謬誤,但是我還是想告訴大家:台灣人民在選舉的時候,似乎也沒有看過說明書﹝憲法、選舉罷免法﹞,不知道我們能做什麼﹝不好意思,我還沒有選舉過,我也沒有看過!﹞。

就像我們拿到手機的時候,有誰真正把手機的說明書看完呢?﹝不好意思,我剛拿到新手機,我都在充電的時候把說明書看完了;我打電動的時候也都會先玩教學以及把說明書讀完,最好玩的是我在國中玩星海爭霸的時候,還真的把一個一個英文單字查出來﹞

我相信這些問題可以在教育上獲得改善,養成大家凡事在不瞭解之前,還是先看說明書來的好;有人一定會反駁這樣不就是墨守成規或是什麼的。但是最重要的問題就是,大部分的人因為自以為是,所以連入門的時候都不好好扎根基礎,到了往後有太多不瞭解的時候,還要花時間去補填,這不就多浪費了許多時間嘛?

Unknown 2007年9月1日 凌晨4:09  

To 鼠老大,確實教育是改善這些問題的根本。

不過政治人物和政府的表現本來就是看選民的素質。有什麼樣的選民就會出現什麼樣的政府、政治人物、民意代表。

這就跟電視節目一樣。電視只會播觀眾想看的節目而已。

匿名 2007年9月1日 下午1:48  

今天我爸向朋友借了台貨車幫房客搬家(房東幫房客搬家,我爸真是佛心來著)。我當然也被抓了公差。路上就開著收音機聽,果然車主夠本土,一打開就是愛台灣的電台,以前沒聽過,聽一聽真是無名火起。主持人說了一番煽動性的言論後,突然冒出了一句:[我是兇愛歹玩的~~~]。

我笑了出來。

柏楊說得好:[中國人是一個受傷很深的民族,沒有培養出讚美和欣賞別人的能力,卻發展出鬥臭別人或阿諛別人的兩極化行動。]歹玩郎就算獨立了,還是個受傷很深的民族。

最新文章

最新回應

部落格貼紙

  © Free Blogger Templates Autumn Leaves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